公主岭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明年重点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88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明年重点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88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明年重点工作

2018-12-25 23: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4日,公主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忠诚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明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研究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的办法、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公报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工作规则》;研究成立市科技领导小组相关事宜;研究公主岭市《关于加快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研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市场化运作相关事宜;研究《公主岭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研究加强全市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等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的指针和遵循,具有把关定向、领航掌舵的重要作用。政府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坚持“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这一核心战略,以实体经济为根本,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通过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吉林振兴贡献公主岭力量。
  会议指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办法》,是有效规范公主岭市教育培训市场秩序的现实要求,也是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管理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加大管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有效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公报制度在政务公开、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将政府公报打造成权威、规范、便民的政务公开平台。要通过《市政府工作规则》,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于增强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有序做好疫苗流通领域和接种各项工作,确保疫苗质量和预防接种安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