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残联与公主岭联通公司举办助残信息扶贫行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75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残联与公主岭联通公司举办助残信息扶贫行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75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残联与公主岭联通公司举办助残信息扶贫行动

2018-12-03 13: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公主岭市联通公司共同举办助残信息扶贫在行动活动。
  活动中,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持证残疾人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办理“同梦、同行、同心”信息扶贫卡。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残疾人疑问并为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发放康复知识台历。
  残障人士由于身体上的缺陷,日常生活诸多不便。长久以来,通信套餐多是针对普通大众,流量和语音时长成正比,流量多语音就多,流量少语音也少,不能满足残障人士的特殊需求。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对于残障人士而言,不仅不可或缺,更是他们获取外界信息、体察人间温暖的纽带。聋哑人士常通过手机视频通话用手语进行交流,而视频通话会消耗大量流量,该类人群就更偏好流量,而非语音。“同梦、同行、同心”信息扶贫卡,套餐最低至每月6元,最高至每月26元,极大减轻了残疾人家庭及残疾人工作者的经济负担,目前,公主岭市已有近百名残疾人享受此项福利。
  近年来,公主岭市残疾人联合会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紧跟“数字公主岭”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助残事业“互联网 ”的深度融合,加大扶残助残力度,提供精细化、全方位的助残脱贫服务,取得一定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