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67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67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吉林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2018-11-20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 (赵喜语 伊海龙 范艳洁)近期,吉林省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引领作用,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从营造良好环境、拓宽服务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入手,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党员作用,扎实推进了党建工作,提升了市场监管水平。
  注重党建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该局党组积极探索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关文化建设与监管工作相结合的新途径,尝试以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市场监管局开展“两学一做”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言、文艺演出、诗歌创作征集、组织参加演讲比赛、参观问心文化园、拔河比赛、环保徒步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朗诵会等活动,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宣传党的政策和市场监管理念。在局机关创建红色党建宣传长廊,使党的政策宣传扎实深入,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发展氛围,树立了市场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一系列机关文化活动,增强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传递了正能量,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推动该局各项工作的开展,监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去年,该局党员宫钦松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是该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家庭。在市直机关举办的“懂法规 知敬畏”知识竞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赛中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此外,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有两名同志被授予市级党员先锋岗称号。志愿者服务站被评为公主岭市优秀志愿者服务站,其中一名同志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三名同志被评为公主岭市优秀志愿者。
  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拓宽了服务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以学为切入点,保证学习教育效果;以督查考评为手段,使工作落到实处;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开展“两学一做”,该局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拓展延伸服务职能,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党建服务群众取得成效。在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中,该局党组要求党员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带头了解社情民意。全年共开展进社区法律宣传3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清理过冬垃圾,对弃管小区进行包保。同时,注重帮扶弱势群体。去年5月,该局一名同志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并进行了开颅手术,使本不富余的家庭雪上加霜。局党组了解情况后,立即发出号召,组织捐款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全局党员群众共捐款5.189万元,真正让患病的困难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此外,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开展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活动,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及扶贫助困等各类活动共17次,为困难群体捐助物资50余万元,受到了群众的好评,真正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宗旨。
  发挥基层党建优势,助力了脱贫攻坚。该局党组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目标,明确每个党员帮扶的任务,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投资5万元帮助响水镇进行危桥改造;二是投资2万元帮助朝阳坡镇城子上村贫困户陈顺进行危房改造;三是开展扶贫日捐助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捐款5万余元,购买大米,食用油等基础生活物资送到贫困户的家中;四是针对今年元旦前后流感高发的实际情况,联合爱心企业——吉林省龙宇药业有限公司在杨大城子镇举行“精准扶贫保健康,送医送药见真情”爱心捐助活动启动仪式,为包保贫困户无偿捐赠50箱价值10万元的感冒药,党员干部把药品送到430户包保贫困户家中;五是支持第一书记工作,携8家爱心企业到杨大城子镇筢子铺村开展送药下乡活动,共捐赠药品价值1.4万余元,开展送法律进村活动,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50份,一系列帮扶措施,得到了贫困户的高度认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