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闫旭出席大会并讲话 要闻-公主岭站 李超 2756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闫旭出席大会并讲话 要闻-公主岭站 李超 2756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中共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闫旭出席大会并讲话

2018-11-02 1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日上午,中共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响铃宾馆召开。市委书记闫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亚亮出席会议。副市长高立君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会上,张亚亮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委员会的批复》和《关于同意中共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党委组成人员的批复》。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吴长胜代表第一届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闫旭代表市委对企业家协会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市企业家协会成立以来,在深入实施“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发展战略中,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新转型、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当先锋、站排头、做表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企业家心系发展、心系民生,克服重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主动参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各项工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社会创造了财富,为家乡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市企业家协会党委要牢记使命,务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企业家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造创新,踏踏实实办好实体经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闫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企业家协会党委成立的重大意义,全面发挥企业家协会党委作用。企业家协会党委要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服从”,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础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注重青年企业家培养,认真履行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职责,围绕中心、参与中心、服务中心。

  闫旭强调,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抓民营经济就是抓市场活力,就是抓民生福祉。以“环境建设年”为核心,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不断壮大发展。要培养市场主体,强化要素保障,打造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发挥扩权强县试点优势,创新机制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将服务企业作为全市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对标浙江省“人人皆为环境”的经验,政府、企业、社会、公众联动打造全省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闫旭强调,要强化企业家协会党委的自身建设。企业家协会党委要适应新时代非公企业发展的需要,全方位塑造非公企业党委形象,进一步讲党性、强化责任担当,讲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讲作风、树立形象,大胆创新非公企业党建载体和方法,积极参与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企业家代表、浙江商会领导,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副会长等,共260人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公主岭市民营经济发展基础雄厚,活跃度比较高,有6364户私营企业、62642户个体工商业户,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1200亿元,这些指标在全省县域当中排名第一。非公企业在全市经济总量占比越来越大,在稳增长、促创新、增加就业和改善民生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推动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2017年6月19日,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企业家协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一些积极有益工作,在各位企业家共同努力下,全市一个时期以来的经济指标、社会总量都有了长足的发展,解决了大部分人员就业,创造了大量的社会财富。企业家协会党委的成立,对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造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公主岭市党的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又讯,公主岭市企业家协会党委成立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脱贫攻坚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会议宣读了《倡议书》和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的任职决定。

  会议指出,市企业家协会党委的成立,为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加强了企业家党建队伍建设,使企业家从在政务环境和市场竞争中单打独斗,转变为有组织、有依托、有渠道协手合作,共同发展,从而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履行宗旨,切实发挥协会党委的重要作用。协会党委要体现时代需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真实反映企业家的愿望,切实履行好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要发挥好开创企业家协会党建工作新局面、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三个作用。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家协会发展壮大,并将其打造成涵盖全市各企业和经济类社会组织的综合型服务平台,使之成为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和纽带。

  会议强调,要加强服务,全面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政治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生活环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工作中加强配合,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要大力支持企业家协会的工作,让企业家在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法律上有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