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场监管局克服困难按时完成6.8万户名称拆分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50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场监管局克服困难按时完成6.8万户名称拆分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50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场监管局克服困难按时完成6.8万户名称拆分工作

2018-10-24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网络差、工作忙等困难,按照上级局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6.8万户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两类市场主体名称拆分工作。

  目前,在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的个体和农合市场主体共有6.8万户,分布在14个分局,每个分局最少的也有3000多户,最多的达到1.1万户。并且省局要求在10月20前完成拆分工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由于省局的网络因为还不太完善、用户多,上班时间集中使用,造成拥堵,名称拆分工作效率特别低。鉴于以上的困难,各分局全都利用工作之余,采用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并一致承诺,名称拆分工作不能拖全省后腿,不能耽误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登记全程电子化上线运行。

  该局对名称拆分工作高度重视,为了不影响全省进度,保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由主管局长亲自抓、企业科负责具体落实工作,企业科每天对各分局进行督导和协调,遇到疑难问题,及时上报省局沟通解决。时时关注各分局的工作进度、了解工作难度,督促工作速度。信息中心及时为几个分局更换老旧电脑,随时提供技术支持,保证网络畅通。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两类市场主体名称四段式拆分,是全程电子化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目的是为今后名称查重、接入吉林省全程电子化系统做好准备。名称拆的对、拆得准,今后查重才能够实现又快又准。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以企业登记全程便捷、高效、利民为目标,在保留现有窗口登记的同时,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在各级登记机关全面推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电子归档”,实现市场主体登记全类型、全区域、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打造让企业和群众零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我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已经在9月末上线,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登记全程电子化预计11月中旬上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