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6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6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2018-10-18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进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10月17日上午,公主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

  据交警大队大队长赵建国介绍,按照吉林省交警总队《关于在全省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决定自10月10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赵建国表示,我们本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回应群众关切;彻底清查清除制假源头;对假牌套牌假证“零容忍”,严管重罚,坚决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

  针对此次专项行动,赵建国表示,一要清查清除制假源头。发现售卖伪造牌证、变造号牌工具、翻牌器、可拆卸车牌架、号牌帖、挡牌罩等个人和企业,交警大队会同有关部门和公安局相关警种约谈相关企业,依法关闭相关企业,切断制售假牌套牌假证渠道。二要斩断递送渠道。对不落实收寄验视、寄送假牌套牌假证的快递企业,交警大队将会同公安局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依法处罚,切实斩断假牌套牌假证快递邮寄运送途径。三要依法严厉打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故意遮挡号牌、不悬挂号牌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对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处罚,驾驶证记12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四要加强联动惩戒。五要开展统一行动。今后,交警大队把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作为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为创建安全、畅通的岭城交通环境而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