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开展2018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4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开展2018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4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开展2018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2018-10-15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2日上午,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公主岭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5091030.jpg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检测质量”,公主岭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消费者及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参观检验检测机构,免费检验样品、观摩现场测试过程,通过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加深对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进公众对检验检测的了解和信任。

  公主岭市政协委员陆长茂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对我们来说,还是挺陌生的,今天通过参加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看到了对钢筋水泥的检验检测过程,真是大开眼界,希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以此为契机,提高工作透明度,提升检验检测机构业内声誉,为建筑工程质量提供可靠的数据保障。

  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化计量管理科科长李国胜介绍,作为监管部门,不仅要开展好检验检测开放日活动,同时,要做到监管到位,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定期监督抽查等形式对辖区内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检验检测机构服务质量,确保检测数据客观、公正、准确,坚决打击超范围检测及出具虚假数据等行为。

  据了解,公主岭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成立于1989年,主要对建筑工程项目涉及的建筑材料、构件、配件的质量进行检测,各类检测用仪器设备达到130余套,先后增加了建筑节能检测、水电检测等多项资质参数,填补了公主岭市检测市场的空白。该检测中心先后服务了公主岭近百万平米暖房子工程、旧小区改造、三横三纵、城区亮化、综合管廊等大型项目。目前,该中心检测能力涵盖32个检测项目,共计177个参数,检测环境及配置条件在省内名列前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