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公安机关秸秆禁烧会议强调:坚决严厉打击野外随意焚烧秸秆违法行为 对随意焚烧行为“零容忍”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3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公安机关秸秆禁烧会议强调:坚决严厉打击野外随意焚烧秸秆违法行为 对随意焚烧行为“零容忍”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3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公安机关秸秆禁烧会议强调:坚决严厉打击野外随意焚烧秸秆违法行为 对随意焚烧行为“零容忍”

2018-10-12 10: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会议就公安机关各职能部门和各派出所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开展督导检查、巡逻防范、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依法从快从重打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确定了“严密防范、严控火点、积极配合、依法打击”的总体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181012104704.jpg

  会议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是当前一段时间内公安机关的重点工作,全体干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的认识,认真分析研究本地今年秸秆禁烧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要结合案件办理、“一标三实”采集核查等工作开展入户面对面宣传,采取消防车、警用车辆大喇叭广播,拉横幅、发宣传单、微信转发、违法行为人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焚烧秸秆污染环境、承担法律后果的警醒和认识,自觉做到不随意野外焚烧秸秆,主动举报随意野外焚烧秸秆行为。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要开展全天候巡逻防范,各派出所要建立治安员、消防员巡“村”,民警辅警巡“线”,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巡“地”的巡逻模式,全天候,全时空开展巡逻,不留死角死面,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扑灭火点,把火点数降至最低,把影响缩到最小。要紧盯重点巡防区域,国省干道、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铁路区域是巡防的重点,要在此处加大警力布置、巡逻密度和巡逻频度,确保重点区域坚决实现“零火点”。要指导辖区村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屯屯有人、人人有岗、岗岗有责。要配合党委政府对岗位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的检查督查,坚决防止上岗不管事、出工不出力问题发生,确保网格化管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派出所要强化依法打击。各派出所要认真学习法制大队关于阻碍执行职务、过失引起火灾案件办理的指导意见,对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人,依法从快从重打击,坚决遏制肆意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形成“露头就打”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强化能力建设、装备保障,从即日起,要对消防车辆、灭火器材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确保关键时刻好用;要对消防员开展一次全面的灭火救援能力培训,确保关键时刻上得去,打得赢。

  会议强调,督察部门要加大对派出所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打击不力及起火点数多,时间长,频率快的属地派出所,一律实行倒查,视情节给予责任追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