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以“五抓”为引导 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党建水平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2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以“五抓”为引导 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党建水平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2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以“五抓”为引导 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党建水平

2018-10-11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公主岭市把机关党建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

  抓责任,建立党建目标责任机制。年初,公主岭市召开了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围绕提高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五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还召开了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对“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文明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创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市直机关党委(党组)签订72份党建工作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和重点任务。坚持每月下发通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内容,确保工作逐项落实。

  公主岭市召开2018年市直机关工作会议

  抓学习,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举办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各党委(党组)分层级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下发1万余本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举办市直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组织市直机关党内法规知识竞赛

  抓支部,持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开展机关党建“大排查”回头看,围绕机关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就党建抓党建“两张皮”等问题,分别制定了整改措施,着力解决“灯下黑”。严格落实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制度,建立换届提醒制度,督促指导各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并强化现场指导,确保换届工作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通过随机抽查、微信督导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活动取得实效。

  市民政局参观党史纪念馆

  抓队伍,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举办市直机关党员专题培训,结合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细致的解读和辅导。注重典型引路,表彰2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5个党员先锋岗,引导机关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市直机关党员十九大专题培训

  抓活动,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效。组织预备党员到市人民英雄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书法摄影展,展示近百幅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彰显机关党员干部风采。举办“悦动岭城、同心筑梦”机关健步行随手拍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同时,各单位还开展机关演讲比赛、庆祝“七一”诗词大会和知识竞赛等活动,用文艺创作、体育健身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

  纪念建党97周年诗词大赛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