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培训班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2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举办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培训班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42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我市举办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培训班

2018-10-11 09:03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提高贫困地区骨干公务员认识,提升其脱贫攻坚能力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进一步做好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工作。9月28日,市人社局、市脱贫办在响铃宾馆二楼会议室举办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培训班。来自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脱贫工作公务员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围绕如何深入实施精准脱贫、“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等政策以及精准脱贫的重要意义展开解读。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市今年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既要看到所面临的的困难和挑战,又要看到当前脱贫攻坚政策和支持力度前所未有的重大利好和机遇,积极争取、用好、用足各类优惠政策,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学习与实践结合,如何做好脱贫工作是本次培训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因户施策,分类帮扶,切实提高脱贫工作实效。要因地制宜,结合我市贫困村的实际,大力发展以农业、畜牧业为基础的有特色的脱贫产业。要支持龙头企业,充分利用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的优惠政策,鼓励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通过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脱贫项目。

  此次会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理论基础的同时也是推动全市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推动了精准脱贫的深入开展。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