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环岭街道迎新村农民举办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34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环岭街道迎新村农民举办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 要闻-公主岭站 赵新 2734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秧歌扭起来 村民乐开怀

公主岭环岭街道迎新村农民举办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

2018-09-25 1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队队秧歌扭得欢,一个个村民笑开颜。”9月23日上午,公主岭市环岭街道迎新村闫济民文化大院内一片欢腾。欢快的锣鼓声,火爆的大秧歌,观看的村民围了一圈又一圈,一场秧歌汇演正如火如荼进行。

  农民闫济民在这里举办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秧歌汇演,参加汇演的8支秧歌队分别来自环岭街道迎新村周边的村组农民达160多人。闫济民今年承包耕地50公顷,尽管遭受春旱,但由于采取浇灌等措施,仍然取得好收成,闫济民说:“是党的富民政策好,才让农民过上了幸福生活,更丰富了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天是咱农民自己的节日,我们组织一场秧歌活动庆祝一下。”

  68岁的闫济民是这个文化大院的创建人和组织者。他富裕后不忘众乡亲,投资近16.5万元建设了文化广场和文化大院。2012年将昔日的废弃土地建成了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2013年又建了一个560多平方米的文化大院,于当年6月份开始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使村民们有了自己的文化阵地和家园。为了让村民茶余饭后有个娱乐的地方他自掏腰包购置了各种体育器材,保持文化大院整洁。闫济民说,这个文化大院建起来后,也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前不久村里还出资2万元为秧歌队购买了服装。

  同样是组织者的田春生说:“老闫是个热心肠,他一心惦记着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次举办秧歌汇演,我们张罗2-3天了,天没亮就开始在院子里布置。”对于组织这样的活动,田春生非常支持,他认为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村民互相沟通交流,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喜欢扭秧歌。

  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穆桂英是舞动人生团队的队长,她说:“这次我们秧歌队来了20多人,大家都挺喜欢这样的活动的,虽然每天都会出来玩,但是,能参加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是有一定意义的。”

  57岁的农民王丽娟说:“特别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因为岁数大了,也没有什么家庭负担了,就寻思给自己找些健康的爱好。和大家在一起扭扭秧歌,跳跳广场舞,不但身体能更健康,心情也是更愉悦了,希望咱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