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灌溉美丽幸福岭城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76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融活水灌溉美丽幸福岭城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76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金融活水灌溉美丽幸福岭城

2018-01-10 09:17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金融被誉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发展的血液。2017年,我市审时度势,不断谋划和推动金融创新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为了解决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融资难问题,我市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政、银、企合作平台,把银企项目综合性推介、专业化推介等结合起来,扩大合作效果,为金融机构信贷投入创造良好条件。举办银企对接大会,对资质好的公司予以扶持,建立金融业发展考核激励机制,调动了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定了《公主岭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励办法》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新设立的金融机构,在税收、土地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扶持和奖励政策。近年来,我市通过物权融资服务有限公司共发放土地收益保证贷款1.3亿元,贷款农户达1276户,发放土地收益保证贷款1.8亿元,破除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更解决了农民二次创业、生产生活缺少资金的难题。

  2018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国家货币政策调整的影响,确保我市存款和贷款投放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和创新,加大小微企业和“三农”资金投放额度,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为我市实施“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建设美丽幸福公主岭”发展战略增添活力。

数据显示,目前,我市拥有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66个银行网点、267个自助银行,其中103个农村银行网点。2017年,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381.5亿元、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达339.2亿元。与2012年相比,存款增加191.8亿元,增长101%;贷款增加243.1亿元,增长252%。全域内企业贷款197亿元,比2012年增加132.2亿元,增长了204%。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