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导组对公主岭市“全面改薄”进行专项督导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71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督导组对公主岭市“全面改薄”进行专项督导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71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国家督导组对公主岭市“全面改薄”进行专项督导

2018-01-02 08:48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简称“全面改薄”是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民生工程。日前,由国家督学、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渤海大学教育体育学院院长朱成科、教育部督导局干部宋师亮组成的国家督导组一行来公主岭市,对“全面改薄”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副市长陈占营、冯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双榆树中心小学、怀德镇李油坊小学、刘房子学校、实验小学、第四中学实地督查“全面改薄”工作。督导组成员听取了各校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包括食堂、宿舍、功能教室配备、图书更新等,对每所学校的校舍建筑、围墙护栏、消防安全等进行细致的检查。

  通过专项督导检查,国家督导组对我市的“全面改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督导组组长戚万学希望我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改善薄弱校办学条件,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副市长陈占营表示,在“全面改薄”这项工作中,我市一定会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发改、财政等部门的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做好“补短板,兜底线”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在严守义务教育薄弱学校20条“底线要求”的基础上,对照教育现代化标准,积极筹划学校发展,全面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