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44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召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44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全市召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会议

2017-11-20 14:21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全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会议召开,认真总结我市2017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副市长陈占营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占营在讲话中指出,几年来,我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己由最初的9万人增加到了2016年的14.7万人,报销比例也由50%提高到了现在的75%,在同级县市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参保人群的扩大、报销比例的提高,有效缓解了我市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维护了社会稳定。各部门做到了宣传动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部门配合到位和领导重视到位,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陈占营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和教育局主要领导一定要把它当成一项重点工作,必须要亲自抓,亲自过问,带头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要顾全大局、不畏困难把这件惠及广大居民的民生实事办好,完成任务指标。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人社局要牵好头,做好综合协调工作。财政局要抓好配套补贴资金的落实。教育局要组织好中小学校学生参保工作。非农业户口中小学生必须全员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农业户口的中小学生要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新农合,不许重复参保。要坚持层层包保机制。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将任务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头。要深入持久宣传动员。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医疗保险进万家的宣传活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形式,深入持久地宣传医疗保险的优越性和政府的补助支持政策,宣传群众受益典型。

  陈占营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经办任务。市区在街道劳动保障所、社区办理网上缴费手续。农村乡镇继续在农村合作银行办理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手续。要加大督促调度力度。在居民参保缴费期间,相关部门要每周向市医保局上报一次参保进度,市政府在电视台定期公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参保任务完成排序情况。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魏忠勋通报了全市2017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任务完成情况;宣读了全市2018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任务指标。

  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国文主持会议。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