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11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11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全市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2017-09-27 11:21 | 来源: 公主岭市电视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维稳工作要求,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面完成我市党的十九大期间维稳、信访、安保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市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召开。闫旭、张明、张亚亮、任振环、李云香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闫旭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全市信访和维稳工作的紧迫感,党的十九大是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和主线,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维护十九大召开历史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稳定形势和营造和谐安定的政治环境,是摆在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底线思维和问题为导向,处理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做好随时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处理重大事件的综合能力,全力以赴完成好党的十九大维稳、信访、安保工作任务。要切实做到省委提出的“五个坚决防止”,确保目标体系不出问题,确保十九大期间我市经济、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闫旭要求,要强化督查,专项攻坚,坚定不移的维护稳定。“五个坚决防止”和“四个不发生”是十九大期间我市维护社会信访安全稳定的硬性指标和刚性任务,要围绕保证完成这一任务目标,开展重点专项督查。要制定工作方案,每个督查组都要有合理的督查方案,明确督查任务、督查方式、督查时间和人员,确保督查范围和实效。要立足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和落实。要创新方式、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防范工作,针对全市维护信访安保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关口前移,主动防范。要抓好信息防范和安全预警。要抓好排查摸底和矛盾化解。

  闫旭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中央和省里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要务,要做到抓发展、抓稳定两手抓、两不误,要压实责任,成立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要求、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要求,坚决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以工作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要求,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全面做好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和信访工作。要领导先行,抓落实,压实领导责任,严格执行“一把手”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亲临一线,解决难题。要盯住目标,抓好落实。要突出主要矛盾,抓好落实,强化督查,抓好落实。要在凝聚合力上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维稳、信访、安全的工作责任,共同把维护安全稳定抓实、抓好。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维稳和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十九大期间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