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展示大赛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08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举办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展示大赛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08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我市举办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展示大赛

2017-09-21 09:01 | 来源: 公主岭市电视台

  市总工会主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局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梦 健康美”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展示大赛在岭西小学举办。

  省总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郭景生,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李西林,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梁艳媛,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宝田,副市长陈占营,市政协副主席张德顺出席开幕仪式。

  陈占营致开幕词。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工身体素质提升和文体活动的开展。此次戏曲广播体操比赛,是增强职工身体素质、陶冶职工情操、践行“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更是厚植城市软实力、凝聚职工精气神、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深化实践。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会能够进一步激发我市全民健身的热情,推动我市职工全民健身的长足发展。

  郭景生宣布戏曲广播体操展示大赛开幕。

  伴着京腔雅韵的音乐声,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和医疗卫生单位的36支代表队依次走上台前进行戏曲广播体操的展示。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包含了热身运动、四肢运动、肩部运动等九节,将“唱念做打、手眼身法”等中国戏曲元素融入到了大众健身之中,既演绎了行云流水的东方之美,又将增进身体素质和人文素质完美融于其中。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用整齐划一的步伐、刚柔并济的动作,完美的演绎了戏曲广播体操的精髓与内涵,同时也展现了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建设幸福美好公主岭”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