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公主岭 要闻-公主岭站 邱晨 24855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公主岭 要闻-公主岭站 邱晨 24855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公主岭

展现特色资源 传播岭城形象

2017-08-22 09:53 | 来源: 公主岭报

  公主岭报讯(记者 伊少军) 8月17日,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军事频道《乡村大世界》栏目组来岭拍摄综艺节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出席座谈会。

  李云香指出,《乡村大世界》栏目组走进我市,是中国玉米食品产业高峰论坛一系列活动的延展。通过《乡村大世界》这个有效的宣传平台,将使全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公主岭、了解公主岭、走进公主岭,进一步提高公主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李云香说,我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是“中国玉米之乡”,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城市文化体育设施日益完善,群众文化活动红红火火。独具特色的玉米产业、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群众文化基础得到了《乡村大世界》栏目组的关注,他们主动与我市联系,共同策划一期精彩的综合节目。

  李云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乡村大世界》栏目组的时间表和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全力提供人员、场地、安保等保障,力争编排创作一期高质量的节目。 

  座谈会上,《乡村大世界》编创人员提出了具体日程安排、主体创作思路和要求。市委宣传部、文联、文广新局、农业局、粮食局、广电局、工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农民画协会会长张守志围绕此次《乡村大世界》编创人员提出的要求各抒己见。

  据《乡村大世界》栏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公主岭专场,将以玉米为主线,宣传公主岭玉米文化、地域优势、产业特色及风土人情。8月18完成录制主现场选址,8月19日进行海选,选拔公主岭本土特色的新、奇、特的绝技绝活或将生产生活技能练成特色才艺的表演达人。8月20日开始进行外景宣传拍摄,8月30日正式录制。本期节目时长85分钟,将于9月份在央视七套播出。

  据了解,《乡村大世界》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惟一栏目,以“让全国农民乐起来,让一方水土富起来”为宗旨,以“全景式综艺手法每期展现一个地方的综合面貌”“让全国了解一个地方,让一个地方走向全国”的独特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地展现地方的政治、经济、文化,是中央电视台众多栏目中全方位展现地方特色资源、传播完整区域形象的最佳载体,受到全国电视观众好评,在广大农村、乡镇享有很高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