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创建文明卫生城动员大会 要闻-公主岭站 郭龙 2406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召开创建文明卫生城动员大会 要闻-公主岭站 郭龙 2406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召开创建文明卫生城动员大会

2017-05-16 21:4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为全力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品位,5月16日,公主岭市召开全市城乡管理攻坚暨创建文明卫生城动员大会。市长孙志刚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在于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打响城乡 管理和创建文明卫生城攻坚战,迅速掀起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新热潮,推动城乡面貌大改观、城乡管理水平大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大跃升。

  孙志刚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施城乡管理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实施城乡管理攻坚,是建设中等城市的战略需要,是落实经济发展战略的客观需要,是满足百姓期盼的内在需要,是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的迫切需要,是创建文明卫生城的 基本需要。要突出重点,压茬整治。城市管理方面,要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施工工地污染、河道环境卫生和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及深入实施大拆违专项行动七个方面的整治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一要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二要扎实开展好 新农村建设,三要培育形成良好的民风。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整治方面,市卫生计生局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标准,制订机关事业单位环境卫生考核细则,办公楼、院内、办公室乃至办公桌的环境卫生,都要细化量化到位。机关事业单位要高站位、高标准、严 要求,用考核细则倒逼工作落实,用严、细、实、快推动率先而为。岭富集团、东良集团等市直国有企业,也要参照机关事业单位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工信局要确定20户较大规模的企业,率先行动,搞好本单位环境综合整治。

  要通过公务人员做表率、行业窗口服务人员做示范、中小学生“小手”牵“大手”,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讲礼仪的氛围,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要进一步挖掘宣传市民身边的凡人善举,培植市民群众易学易行的凡人小事典型。要通过社区、企业加 强对广大居民、职工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攻坚和创建的自觉性,使参与面更广泛、群众基础更扎实。要深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办、机关工委、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引导各类志愿者参与攻坚和创建,在全社会形成 互帮互助、仁爱爱人的社会氛围。要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根本,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全面提高人的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