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专业合作社达到6595个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73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专业合作社达到6595个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738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专业合作社达到6595个

2017-04-05 14:09 | 来源: 吉网

  2016年年初以来,公主岭市通过培育典型、带动发展,树立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典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立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在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6595个,平均注册资金13万元,入社成员达5.1万人,带动 非成员3万户,入社成员均增收4000元以上。

  公主岭市农民合作社主要有合作社+农户、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几种模式。通过发展农民合作社促进了土地流转,2016年,全市土地流转总面积达10.7万公顷,占二轮承包面积的48.9%,涉及流转农户9.65万户。其中规模经营面积7.53万公顷(规模经 营指经营土地5公顷以上),占流转面积的70.37%。专业大户4165个,经营面积31615公顷;农民合作社1990个,经营面积31901公顷。

  公主岭市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推广示范经验,真正起到引领作用。在每个乡镇都成立了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为农民提供政策指导、信息咨询、签订合同等方面服务,规范流转行为,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为了支持合作社发展,公主岭市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贷款,按照发生利息的60%给予贴息,2015年贴息40.61万元。涉农项目优先投向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创新能力和扩大再生产能力。今年公主岭市有7家经营主体符合条件,申报国家示 范社项目,全市共有省级以上的示范社62个,获得项目扶持629万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樊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