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行管部门对全市涉药单位进行抽样检查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71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行管部门对全市涉药单位进行抽样检查

2017-03-31 17:54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通讯员 范艳洁  为加强药品市场的监督管理,保证药品质量,使全市百姓用上安全药、放心药,3月29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涉药单位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检查人员到市区一些药店检查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随 后,检查组对药品的产地、国家批准文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进行抽样检查,对重点药品和一些中药装袋带回检验。要求涉药单位严把进货关,从正规渠道购进,经营百姓放心药品。

  检查中表示,2017年的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将以药品抽验为技术支撑,根据全市药品市场动向和药品质量状况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农村、乡镇、村级涉药单位的抽验力度。并抽取市场上容易出现问题的品种,进一步提高抽样的靶向性。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 为,彻底净化全市的药品市场。

  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为加强我市的药品市场监督管理,我局将以技术手段为依托,对全市的涉药企业及用药单位进行全面的抽样检查,防止假劣药品流入我市,确保百姓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