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全面开展农资打假工作 要闻-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647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全面开展农资打假工作

2017-03-23 11:1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公主岭市农业局自去年冬季以来一直保持农资监管的高压态势,扎实开展种子、农药和肥料的监督管理,对无证经营、制售假劣农资 等行为进行有力查处,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净化了农资市场环境,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去年10月28日,公主岭市召开由域内种子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打击侵权套牌和转基因种子专题会,对制售假劣种子、侵权套牌和宣传经营转基因种子行为提前预警;去年11月18日召开针对铁 北区域种子集中大市场的专题会,对种子生产经营活动提出了严厉要求;今年1月5日召开全市农资监管工作会,域内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业主500多人参会,宣传贯彻全市农资监管工作方案。

  截至目前,公主岭市以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等活动为契机,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市场进行重点监管,重点打击生产经营假劣农资、非正常渠道销售农资、生产经营侵权套 牌种子、转基因种子非法扩散、非法包装、经营和使用禁限高毒农药、标签不合格、虚假宣传8种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车辆140多台(次),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对全市30个农资市 场、500多个种子、农药和肥料经营门店进行了两轮以上的全覆盖检查。

  目前,已立案查处7起,办结案件3起。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