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要闻-公主岭站 陈尤欣 2357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要闻

公主岭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2017-03-15 14:00 | 来源: 吉网

  3月13日,省农委和公主岭市政府在公主岭市怀德镇举行了吉林省暨公主岭市2017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省农委副主任张永林和公主岭市副市长冯翘出席。

  公主岭市副市长冯翘在启动仪式上说,当前,公主岭市已进入备春耕的重要时期,农民开始购买农资。农资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全市农业生产安全。要集中力量开展这次活动,把优质放心农资送到乡村,把识假辨假知识传授给农民,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户,全面增强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识假、防假、拒假能力。要迅速掀起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热潮,严厉打击侵权套牌、制假售劣等违法行为。要坚持“着力治本、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源头治理和市场监管等关键环节,严把生 产、流通和使用关。要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农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农资监管职责,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省农委副主任张永林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提高农资市场监管水平,全面推进放心农资产品下乡进村入户。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市场检查力度,确保用种安全。要切实维护好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和公平竞争发展环境。要全面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 村渠道,加快培育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经营。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逐步使信用状况成为各类准入门槛的基本内容。要积极营造严查严管严处的舆论氛围,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农资打假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建立 健全农资监管投诉举报制度,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加强新《种子法》的宣传、贯彻和落实,有效增强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

  启动仪式上,省吉农高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省八达农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出承诺,保证所经营的产品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达到国家标准,坚决杜绝制假售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樊亮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