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亮调研督导疫情防控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35071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洪亮调研督导疫情防控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35071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李洪亮调研督导疫情防控

2022-01-14 10:38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1月6日,长春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李洪亮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家得乐超市、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河北街道疫苗接种点、河南街道永红社区和双青湖旅游度假风景区,就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克服麻痹松懈心态,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健康、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疫情防控指挥部内,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李洪亮走进各工作组,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询问各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隔离人员数量和集中隔离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统筹有力、组织有序、高效运转、成效显著。但不能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时一刻不放松。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严密各环节流程管理,完善各项预案,做好流调排查和转运,强化物资储备,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家得乐超市内,工作人员对每名购物人员严格执行扫码登记制度,前来购物人员积极配合防控要求。李洪亮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落实防控要求情况,询问商品供应和质量。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人多也决不能减程序,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按照防控流程做好防控,同时做好保供应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购物环境。

  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是疫情防控关键点。“每天出站旅客有多少人?”“执勤分几班?”李洪亮来到出站口执勤点,看望慰问值勤人员,详细了解出站旅客疫情防控管理流程,认真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洪亮指出,春节临近, 火车站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逐渐增加,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落实落细精准有效管控措施,做到部署到位、人员到位、流程闭环,坚决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李洪亮表示,广大一线执勤人员异常辛苦,要多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配齐防护物资和防护设备,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

  “每天有多少人接种?”在河北街道疫苗接种点,李洪亮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询问疫苗供应是否充足。他强调,要落实落细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提高全民接种疫苗覆盖面,采取精准有效举措,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河南街道永红社区,李洪亮详细询问外来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处理情况。李洪亮强调,要切实发挥“三长”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精准做好重点区域返来岭人员的摸排,精准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员情况。要落实好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关心居家隔离人员生活,解决他们的困难。要加强宣传、科学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双青湖旅游度假风景区冰雪节开幕后,每天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游玩。来到这里,李洪亮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游客数量、景区设施、功能接待能力和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景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游客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现象发生,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景区旅游安全。李洪亮希望景区充分发挥公主岭市冰雪旅游资源优势,立足长远,切实将景区打造成精品景区。

  副市长王翠翠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