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延峰来岭调研信访和政法教育整顿工作 头条-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49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延峰来岭调研信访和政法教育整顿工作 头条-公主岭站 房彦妮 3349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马延峰来岭调研信访和政法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6 14:42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4月2日,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来公主岭市就信访维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长春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李树国参加调研。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市委副书记王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冠辉,副市长赵明等陪同。

  马延峰先后来到公主岭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和公主岭市教育整顿办,听取公主岭市委及政法单位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就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马延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层层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党委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信访案件有效化解。要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限、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快信访积案化解进度,做到统筹兼顾,化解质量和效率齐头并进。要打好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强化协调联动,分类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马延峰强调,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政法机关直接责任。要始终强化问题导向,以六大顽瘴痼疾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动问题整改,同步开展线索案件查办。要在延伸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加强英模选树,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要大力开展为民实践活动,聚焦群众需求,深入开展“万名政法干警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全面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准备,设计好谈心谈话、个人自查、民主生活会查纠等前期工作。要加强教育整顿办自身建设,为党委当好参谋助手,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张明主持座谈会并表示,公主岭市将在信访工作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领导包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机制,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持续推动信访案件解决,促进全市信访形势切实好转;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上,严格按照“五化”标准对标对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确保公主岭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贡献公主岭力量。

  王威、李冠辉、赵明、庄军、张国良等与会领导依次汇报了有关工作。

  来源: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