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3297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3297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14 14:26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1月11日,长春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公主岭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云香、李权、梅树波、李冠辉、金玉庆、赵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李洪亮的指示要求;通报长春市、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督导检查情况。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威强调,一要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深入开展入户排查,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三长”和村屯干部作用,实行联防联控,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详实掌握基层人员实际情况。二要进一步加强冷链物品管控。对冷链行业要加强检查,做到死看死守。要加强部门联动,做好车辆查找、管控、查验、核酸检测和消杀等工作,从源头上做好预防。同时要加强对快递业的管理,全面做好消毒消杀,避免物传人。三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各行管部门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围绕行业监管对象的特点,制定具体可行的管控方案。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行管对象工作群,及时做好信息传递,确保通知到位,执行到位。四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要加强对域外和重点地区返来岭人员管控,及时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有效防止漏管失控。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严控隔离环节。五要加强人员聚集管控。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六要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加强疫情防控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组织实战推演,组建并培训流调队伍,切实强化流调队伍能力和核酸检测水平。七要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组织、储备和供应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好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全面营造良好的舆论社会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小组组长、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在本乡镇街道派出所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