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新绿栽下希望——公主岭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义务植树侧记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3107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栽下新绿栽下希望——公主岭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义务植树侧记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3107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栽下新绿栽下希望——公主岭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义务植树侧记

2020-04-14 15: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4月14日上午,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公主岭市领导闫旭、赵立宝、赵光辉、俞耀根、王威、任振环、李刚、李云香、梅树波等,来到朝阳坡镇义务植树点,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2000 多人挥锹铲土,共同为岭城植下一片片新绿,增添一分春色。

  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场面繁忙而有序,气氛活泼而热烈。不一会儿,大家的裤管上就沾满了泥土,额头上冒出了汗珠。 一上午的时间,1.2万株银中杨挺拔而立。

6Z5A8021.jpg

  “这几年,年年都过来义务植树。自己动手栽树,感觉特别有意义。”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凤辉说。我觉得每栽下一棵树,就是为岭城绿化作出一份贡献。

  “这个坑深度不太够,再往下挖一点儿,把树苗扶正就可以填土了,培土七八分满,最后还要踩实了,这样才能把树苗固定住。树苗根部与土壤接触后,才能更好地吸收养分。”在植树现场,市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耐心地指导大家如何科学植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王汉中说:“植树造林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好事情。绿水青山保护环境,我们不仅要说出来,还要体现在行动上,身体力行,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赵丹一边擦汗一边看着自己种下的的树苗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一想到这么大的一片林地有自己的一份劳动成果就觉得非常骄傲,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岭城增添一抹绿色,贡献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活动非常有意义,既美化了环境,也绿化了家园,造福于民。”朝阳坡镇志愿者靳丹亭说。我们不仅要种树植绿,更要爱树护绿。

  11时许,植树活动结束。新栽种的银中杨随着微风轻轻摆动,好像在向我们挥手致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