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998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998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9-11-15 0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4日,公主岭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出席并为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动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市政协主席赵光辉等出席会议。

  张明主持会议。

  闫旭指出,要强化思想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进一步站稳党的根本立场,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真正做到守初心、践使命。

  闫旭强调,要强化纪律建设,坚决做到严明纪律规矩。要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

  闫旭强调,要强化反腐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问题,紧盯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于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清正廉洁做表率。

  闫旭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切实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主动挑重担、啃硬骨头,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经得起严格的思想历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以基层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树立重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要严肃考核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影响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闫旭强调,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理力度,积极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用好问责利器,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本地本部门系统不正之风、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要严肃问责、严惩不贷。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刚,通报了2018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全市副市级以上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各乡镇(街道)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村(社区)主任、站办所长,市直各部门部分科长,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索长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