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劳模表彰大会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936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召开劳模表彰大会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936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召开劳模表彰大会

2019-08-09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匠心筑梦想,劳动创未来。8月7日,公主岭市召开劳模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人民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作为、力争上游、再创佳绩,为决胜全面小康,为公主岭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主持。

6Z2A6625.jpg

  闫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示祝贺,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亲切问候,并提出五点希望:

  一要坚持强化思想武装,坚定政治站位。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精神在公主岭落地生根。要自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建设重大工程、实施重大项目、发展重点产业中,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推进群众性创新活动,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

  二要坚持弘扬劳模劳动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正能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用辛勤的劳动创造历史,用智慧创造实现梦想。

  三要坚持崇尚劳动,激发干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广大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全市干部群众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高尚、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四要坚持以人为本,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劳动者的根本利益。要落实好就业政策,做好劳动技能培训,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不断改善就业环境,持续提高就业质量,让更多有劳动意愿的劳动者有活干。 要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引导广大劳动群众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维护好劳动者权益,扎扎实实地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紧迫的实际问题,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实现全面的发展。要培育健康的职工文化,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推动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通过展示新时代劳动群众的新风采,不断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要坚持提升素质,锻造创造创新的生力军。广大干部群众要加强政治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技术和技能水平,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要培养创新能力,勇于创新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牢牢掌握创新发展的主动权。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进力量。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模范履行政治职责、社会职责,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关爱劳模,支持劳模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要关心和爱护广大劳动群众,切实把党和国家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坚决破除制约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和政策障碍,不断降低就业、创业成本,支持广大劳动群众积极就业,大胆创业。

  会议对30名市模范集体、10名市特等劳动模范、120名市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少先队员代表向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献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忠诚宣读了表彰决定。闫旭等市领导为受表彰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劳模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主要负责人;市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部门,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代表;部分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和基层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索长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