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主岭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公主岭站 鞠华军 29349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公主岭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公主岭站 鞠华军 29349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中共公主岭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8-07 1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7日,中国共产党公主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响铃宾馆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讲话。

  公主岭市委常委张明、俞耀根、常忠诚、王威、张亚亮、任振环、李刚、李云香、李权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0人,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6Z5A1409.jpg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闫旭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和《公主岭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就《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三个五”发展战略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坚持在发展中“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发展战略,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乡村振兴取得新变化,“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战果,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

  全会指出,要精准研判形势,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的十九大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首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动员令。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决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处于特殊历史机遇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公主岭高质量发展也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迎来新机遇新挑战,政治、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挑战和现实考验。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推动公主岭各项事业新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打造过硬队伍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各方面风险做好前瞻性、战略性准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扩大投资,加强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招商引资,补短板、防风险。要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优化结构,推动工业升级促转型、加快服务业集群促转型、推进与长春同城化促转型,破解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瓶颈。要坚定不移抓“三农”振兴乡村,发展乡村产业、振兴集体经济、提升乡村环境、强化基层治理,消除农业农村领域风险隐患。要坚定不移抓改革优化环境,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诚信建设、强化涉企服务,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精准化解营商环境方面的风险点。要坚定不移抓责任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实现精准脱贫、坚决治理环境污染。要坚定不移抓民生改善补齐短板,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精心维护社会稳定,强化风险源头管控。要坚定不移抓从严治党强化政治保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之以恒严惩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公主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闫旭强调,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意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方案的落实,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贯彻成效。

  闫旭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闫旭强调,要全力以赴落实当前工作。要提升防范风险的成效。当前一切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紧盯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各级领导班子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市委中心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增强各级干部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突出宣传经济、社会、民生、改革、党建等发展成就,全面展示城乡新面貌,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索长旭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