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846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846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2019-03-29 0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7日,公主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旭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的攻坚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就继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闫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职,依法履职,协作配合,联打联动。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对重大案件要亲自挂帅指挥,对重大线索要亲自阅批调度,对重大事项要亲自牵头推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闫旭要求,要深入排查线索,夯实扫黑除恶基础。要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摸排,深度挖掘有价值的重大线索。要强化线索摸排,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对群众反应强烈,发生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案件要逐一过筛,对排查到的线索全面准确地梳理分析,逐一对比,做到涉恶涉黑线索一个不能放过。要认真做好核查,投入专门力量,加快线索核查进度,确保每条线索都限期核查办结,明确核查结果。要确保核查质量,每条线索都要深入调查核实,查清查透,做到程序规范、标准一致、认定准确。要加快立案进度,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确保案件有着落、有回音。

  闫旭强调,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闫旭要求,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闫旭强调,要持续扩大扫黑除恶成果。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整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结合。

  闫旭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确保专项斗争不犹豫、不懈怠、不停步。要加强专项督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定期深入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进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为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扫清障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担当作为,确保取得专项斗争决定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主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威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公主岭副市长段于建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重点案件情况。

  市领导常忠诚、张亚亮、李刚等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