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召开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842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召开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842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召开

2019-03-22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1日下午,公主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忠诚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研判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各部门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忠诚指出,要抢前抓早,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各部门对承担的重点项目、重点任务,主要指标,要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尽心履职、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力争一季度稳健起步、强势开局,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常忠诚强调,要攻坚克难,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要求,确保我市“三早”项目真开工、真建设。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有关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坚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通过优化政策扶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要盘活僵尸企业,实现以新换旧。要坚持抓好服务业攻坚。狠抓服务业载体建设,加快推进前景好、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掌握服务业项目的实施情况,助推全市物流、金融、旅游、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加快发展。要坚持抓好乡村振兴。要完善农业产业区域布局,建设好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为引领,支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发展,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推动农村思想文化、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同步振兴。要抓好备春耕,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认真抓好种植计划、资金物资、增产技术、抗灾措施、农资打假等方面落实,为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抓好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扎实推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公共服务、生态治理“五统一”,同城化起步,一城化提升,不断提高城市发展竞争力和影响力。要主动与省长吉图办、长春市、长春新区、一汽集团、长春汽开区、长春朝阳经济开发区对接合作,积极抓好长春公主岭经济合作区建设,使合作区建设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积极研究对接国省已经出台或即将出台的惠企利民政策举措,向政策要项目、要资金、要环境、要发展。

  常忠诚要求,要强化担当,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形成“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放在发展首位,深入开展好环境建设年活动,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数字政务”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只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全省项目建设最优环境,并以此为切入点,全面打造“阳光政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1至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财政、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依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