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听取工作汇报 头条-公主岭站 张杰蔷 2835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听取工作汇报 头条-公主岭站 张杰蔷 2835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听取工作汇报

2019-03-12 1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1日,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精神;研究讨论《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把专项整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认真传达精神,细致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成效。市纪委要牵头抓好专项行动,加大专项整治中发现线索、发现问题的力度,严肃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2019年公主岭市创建“文明村屯、文明家庭”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紧扣首要任务,学习宣传中央重大理论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工作,选好工作载体,强化工作谋划,突出主旋律,加强舆论引导,着力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突出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把握宣传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要以“文明村屯、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提升群众参与度,提高群众精神文明素质,在创建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持续机制。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部署,以“三清一改”行动为突破口,着力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党的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了《公主岭市关于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确保脱贫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公主岭市委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正视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加强与上级沟通协调,及时上报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市委常委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各园区、开发区、工业集中区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通讯员 索长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