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闫旭张明出席并讲话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818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闫旭张明出席并讲话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818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闫旭张明出席并讲话

2019-02-14 20: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4日,公主岭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响铃宾馆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闫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市政协主席赵光辉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忠诚主持会议。

  闫旭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公主岭市经济形势,提出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张明对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建设。要提高站位抓项目。今年是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高质量发展,以及与长春同城化落到具体项目上,精力再集中、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努力大上项目、上大项目。要突出项目谋划包装,认真研究国家、省的政策取向和投资方向,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和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机遇,聚焦重点领域,深度谋划包装300个以上重大项目。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数字公主岭建设,推进重点项目,落实项目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突出项目“签约率”“开工率”和“达产率”,保证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深化招商引资,认真研究产业政策、产业链条和产业分布,制定产业招商路线图,增强招商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常态化走出去,加大存量招商和向上争取力度。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优化发展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让人人都成为环境。要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对标对表东北振兴面临的“四个短板”和“六个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坚持改进作风,进一步深化作风大整顿,深入实施“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作表率”行动,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坚持纠治“四风”问题,激励党员干部务实担当、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坚持简政放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入实施主体培育、素质提升、优质服务工程,继续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关爱和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观,推进城乡环境一体化建设,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要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完成精准脱贫任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有品质、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要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深入开展“七五”普法,规范执法,强化诚信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要打造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推进污染治理,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环保产业,坚决守住绿水青山。要打造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突出理论引导、文化引导和新闻引导,用积极健康的主流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参与高质量发展实践。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意识,找准风险隐患,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等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强化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工作能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在解放思想中转变思路、抢抓机遇,打破思想藩篱,顺应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在深入调研中把握机遇、完善思路、破解难题,强化担当实干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严格督查考核,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项目建设、环境改善等重点领域,把明察暗访、媒体曝光作为主要督查手段,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结果运用,对工作不力的坚决问责。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亚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2018年度优秀企业家、优秀企业、创业新星、获得奖补政策单位颁发了奖杯、奖牌和奖金。

  大岭汽车物流经济开发区、范家屯镇、市发改局、市国土资源局、华翔汽车顶棚有限公司、恒大公司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各开发区(工业集中区)主要领导同志,市直机关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