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领导调研“匠心艺彩”时表示让民间艺术品走出国门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773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联社领导调研“匠心艺彩”时表示让民间艺术品走出国门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773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省联社领导调研“匠心艺彩”时表示让民间艺术品走出国门

2018-11-29 1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8日,省手工业合作联社理事会副主任姚忠龙率领调研组来到公主岭市,调研“匠心艺彩”活动开展情况,公主岭副市长高立君陪同。
  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联社工作及“匠心艺彩”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农民画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的介绍,了解联社成员企业项目建设情况。
  姚忠龙对公主岭市“匠心艺彩”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公主岭市联社经济保持稳定发展,在全省位居前列,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匠心艺彩”亮点纷呈:博古艺人公司作为龙头企业,起到了带动示范作用;工匠艺人作品支撑了手工业向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进行了摸底认证,提高培训质量,推进外阜交流;推行产业扶贫计划、专题推介计划、主题传播计划和合作交流计划。
  就如何开展好“匠心艺彩”活动姚忠龙指出,要做好“四抓”:抓队伍,将专家请进来,走进课堂,加大师承力度;走出去,向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开拓视野,提高队伍素质技能;抓品牌,要重视商标及知识产权保护,树立精品意识,让民间艺人的作品变商品,努力打造品牌;抓创意,创意指的是有文化、有思想、有精神的优秀作品。农民画要立足“三农”,提倡创作小视角、大题材艺术品,民间艺人既要接地气,又要“架天线”(指国家方针政策),突出正能量;抓市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搭建电商平台,形成产业化,发挥工匠艺人的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推动手工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让民间艺术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