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引领坚持绿色发展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742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作风建设引领坚持绿色发展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742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作风建设引领坚持绿色发展

——公主岭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10-11 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全市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打响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切实将作风建设贯穿于环保各项工作中,聚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设立机构促整改。为全力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整改工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公主岭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闫旭、市长张明任总指挥,副市长陈占营负责总调度、总协调、总推进的百日会战指挥部。指挥部实行周例会制度,及时梳理各项任务清单,对已完成的任务及时销号,形成新的动态任务清单,按照总体进度,进一步详实明确任务、进度、责任。指挥部下设督察督办、材料资料、信访案件、综合协调、宣传报道、追责问责和项目7个小组。其中,督察督办组根据任务清单,深入分管督办片区,对环保问题整改及案件的所有资料进行现场核实,实地督查,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压实责任促整改。生态兴则文明兴。公主岭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协同推进“五大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党政同责、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以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整改目标、责任、措施、时限,强化联动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立足公主岭市实际,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一题一策,系统推进,科学施治,强力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坚持强化督察、严厉问责,对标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环保督察整改为突破口,建立健全生态环保监督考核、追责问责机制,以更高、更实、更严的标准、措施、力度推进整改,形成环境保护高压态势。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与创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务院大督查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回应关切抓整改。天蓝不蓝,水清不清,环境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公主岭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下水井返污、垃圾堆放、油烟异味等一系列群众关注的环保问题,在各相关部门的努力下一一得以解决。

  针对群众反映的环保信访问题,公主岭市第一时间认真核查,要求责任部门限时整改,依法依规迅速处理,把整改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有效果。各级领导干部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环保案件现场督察督办,干在前头、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各责任部门坚持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从工作找差距,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项研究整改内容、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