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推进工作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742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推进工作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742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推进工作会议

2018-10-10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8日下午,公主岭市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推进工作会议,研究落实全省生态环保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中办督查反馈的环保问题整改,安排支持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为公主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市委书记闫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市政协主席赵光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张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峻形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东辽河水污染问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抓紧研究部署,带头督导到位,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压实责任;环保部门要统筹调度督导;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突出整改效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包保领导要加大对分管领域、包保乡镇、行业的检查、监督力度,确保每项任务整改到位、每项措施落实到位、每个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强化整改标准,科学统筹整改,重点在环保信访案件办理、整改问题销号上下功夫,强化清单和台账管理,严格对照序时节点,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责任,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整改进度。要继续抓好工程项目的落实,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为明年工作争取主动。要坚决落实好秸秆禁烧任务。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扛起秸秆禁烧的主体责任,分区划片,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完善逐级包保责任,明确各级网络责任人,严格落实省政府要求,确保实现百分之百禁烧。要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找准人居环境工作短板,主攻弱项,查缺补漏,全力推进。城区要继续把清洁保洁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继续开展扬尘治理,规范工程管理,抓好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要强化垃圾清运、污水处理和面源污染,大力整治村容镇貌,完善配套措施,深入推进村组人居环境整治。要进一步严肃追责问责。要开展全面督察、检查,落实主体、属地和监管责任,依法依纪启动问责程序,对工作落得不实、工作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全力配合支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细致做好组织保障、思想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和应急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环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继续加大生态环境监管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分兵把守,履职尽责;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综合协调、牵头抓总的职责;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各自领域生态环保治理工作,承担对口任务,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加强生态环保的浓厚氛围。

  会上,副市长陈占营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工作进展情况。 

  在岭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和环保助理;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承担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百日会战任务的具体负责人,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和环保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