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秋冬季秸秆禁烧会议要求:不燃一把火 不冒一处烟 头条-公主岭站 陈尤欣 2738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秋冬季秸秆禁烧会议要求:不燃一把火 不冒一处烟 头条-公主岭站 陈尤欣 2738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秋冬季秸秆禁烧会议要求:不燃一把火 不冒一处烟

2018-09-30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8日,公主岭市召开秋冬季秸秆禁烧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秸秆禁烧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副省长侯淅珉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公主岭市秸秆禁烧工作任务。

  就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全力以赴,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力争实现“零火点”,确保不发生因组织不力、管控不到位而导致秸秆露天随意焚烧引发的大气污染问题。

  张明强调要聚焦重点,完善监管措施。要对标问题,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完善监管包保、巡查检查、责任追究、秸秆离田机制。要强化煤烟型污染防治和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以及重污染天气应对,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要夯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市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涉农街道)要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既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又要相互合作、通力配合,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考评问责到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打好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为推动公主岭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陈占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副市长冯翘宣读了《公主岭市2018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副市长段于建宣读了《吉林省秸秆禁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并就公安机关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的各乡镇(涉农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递交了秸秆禁烧责任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伊少军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