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在加强监管工作会议上要求:堵漏洞 防风险 保安全 头条-公主岭站 韩方宇 2732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明在加强监管工作会议上要求:堵漏洞 防风险 保安全 头条-公主岭站 韩方宇 2732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张明在加强监管工作会议上要求:堵漏洞 防风险 保安全

2018-09-20 18: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8日,公主岭市加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忠诚,副市长高立君出席会议。张明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监管工作,努力做好强监督、堵漏洞、防风险,确保安全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加强监管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原则,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加强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对不符合安全监管规定的,无论企业多大、投资多高,必须坚决彻底整改。要从政府自身做起,理顺监管体制,优化监管机制,完善监管体系,健全监管制度,强化监管责任,真正在强监管、堵漏洞、防风险上实现突破。

  他强调,要强化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加强监管体制机制。要构建“每年全面检查、每季度巡检、每月抽检、每日自检”的监管检查制度,确保时时刻刻有人管安全、有人查安全、有人负责任。要加强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监管,努力做到实时监管、动态监管、全面监管,没有盲区、不留死角。要细化监管流程,把流程标准制度化、规范化。要推动监管手段现代化,加快“数字公主岭”建设,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加快信息化与监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智能动态监管监控、科学预测预警能力。要加强监管基层基础建设,整合社会力量,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专业队伍、人民群众作用,打好监管的人民战争。

  同时,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确保加强监管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各级干部要对应界定的职责,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切实履职尽责。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能。要抓好政策落地,尽快形成有操作性、指导性、长效性的“1 N”监管体系,落实到每一位工作人员身上,做到人人负责。要高悬惩治利剑,该启动约谈程序的必须约谈,涉及违法违规的,必须从严从重追责问责。要强化信用监管,建立失信“黑名单”制度。要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政府监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社会环境。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要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突出抓好安全稳定。“两节”前,要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动,坚决消除事故隐患。

  常忠诚主持会议。 安监、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商务部门,公主岭经济开发区、怀德镇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马天作 通讯员 伊海龙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