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明出席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703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张明出席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赵新 2703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市长张明出席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8-07 09:54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8月2日上午,公主岭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解读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忠诚,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段于建、孙淑芹、陈占营、高立君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主岭市以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年”为重点,以“十大专项治理工程”为抓手,通过“顺体制、压责任、强功能、补短板、排隐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结合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尽快出台公主岭市的约谈实施办法,用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涵盖企业领导岗位、全部职能部门和所有管理及操作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从主要负责人到基层一线员工的安全责任。

  会议要求,要形成检查执法的强大震慑。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盯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扩大执法检查覆盖面,按照高危行业执法覆盖率100%、非高危行业执法覆盖率三分之一以上的要求,坚决杜绝“执法盲区”。

  会议强调,要开展高风险领域重点整治。各地、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3个方面精准发力。在危险化学品方面,要重点盯住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督促企业开展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设备维修检修和人员安全培训等工作。市安办要适时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跟踪督办,实现综合治理预期目标;在道路交通方面,要利用好全市交通大整治的有力契机,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在建筑施工方面,要严格落实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安全责任,决不能为了盲目抢工期、抢进度而忽视安全生产。

  会议还对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层层夯实防汛责任。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培训演练和应急值守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水情、汛情、险情、灾情能够及时上传下达。

  副市长陈占营主持会议,并就《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行解读。

  会上,市安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