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8次常务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孙晓云 2696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8次常务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孙晓云 2696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8次常务会议

2018-07-26 13:19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公主岭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数字公主岭”建设合作总体协议》《2018年公主岭市促进农民增收行动计划工作要点》《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研究修改了市政府《关于印发公主岭市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转诊管理办法和公主岭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转诊管理办法的通知》;研究公主岭内河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及公主岭内河生态环境保护治理PPP项目实施方案报批、给予经开区“蝶动”等3个项目扶持政策、辽宁众邦物流有限公司综合能源市场交易平台项目、公园东秀(绿领蓝湾)棚改项目投资方案、“两区”划定价格等事宜。

  会议指出,“数字公主岭”是公主岭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只跑一次”的关键环节。要打破部门各自为政的“信息孤岛”,整合政府信息平台建设,建成统一的一体化平台。平台建设要与省级平台统筹推进,避免重复建设。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根据《2018年公主岭市促进农民增收行动计划工作要点》抓好相关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条主线,继续实施促进农民增收行动计划,努力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保持农民增收势头,确保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会议指出,出台《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可将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救助供养范围,在吃、穿、住、医、葬以及未成年人接受义务教育等方面,提供制度化的生活照顾和物质帮助,切实维护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

  会议指出,公主岭内河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项目,在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可以起到美化城市景观建设

  的效果,将对优化调整公主岭市发展结构布局、改善投资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辽宁众邦物流有限公司计划今年在公主岭市建设综合能源市场交易平台项目。项目占地少,地方收益高,且无仓储、无污染、无安全隐患,以“互联网+”模式,通过自主招商,整合全国石化产品、成品油、燃气、燃料油、石油制品及化工产品等线上、线下资源,预计年交易额达几十亿元乃至百亿元。要积极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公园东秀(绿领蓝湾)棚改项目开发建设要做好前期市场调查和风险评估,确保项目在法律的框架内实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让百姓更有获得感,提高生活品位和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公主岭市被确定为全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先行试点市。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保证在6月底前完成“两区”划建工作,将数据成果按时上交省农委和国家农业部。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