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6次常务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孙晓云 2673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6次常务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孙晓云 2673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6次常务会议

2018-06-19 10:35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13日下午,市长张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优化各部门驻厅窗口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公主岭市接受和配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公主岭市辽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意见》《公主岭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公主岭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服务平台车辆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公主岭市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实施方案》相关事宜,落实2017年符合安置条件退役士兵工作岗位等事项。

  会议指出,为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转变政府职能,公主岭市出台了《实施意见》。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认真梳理大厅窗口审批服务事项,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主动认领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会议指出,《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是市政府最重要、最根本的工作制度和行为准则,在政府会议制度方面,对议事决策形式进行了细化;在日常工作程序方面,对政府部门责任进行了重点强调;在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方面,变更了审核备案部门主体。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规则意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为集中力量解决辽河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公主岭市出台了《公主岭市辽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方案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为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形式,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保护农村集体资产权益,公主岭市出台了《公主岭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要做好培训,加大前期宣传力度,让百姓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参与到改革中来。要明确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改革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对节约成本、提高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执行《公主岭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服务平台车辆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做到科学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