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明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上要求:推广典型 狠抓落实 头条-公主岭站 孙晓云 2665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张明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上要求:推广典型 狠抓落实 头条-公主岭站 孙晓云 2665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市长张明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上要求:推广典型 狠抓落实

2018-06-04 13:41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公主岭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改观。市长张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振环,副市长冯翘出席。

  会前,张明带领各乡镇(涉农街道)和市区6个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农业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24人,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典型环岭街道靠山村,龙山满族乡泉眼村,二十家子满族镇二十家子村、高台子村,南崴子街道大榆树村,朝阳坡镇八家子村参观,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张明指出,公主岭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辐射面广,宣传力度大,制度和奖惩机制日趋健全。

  张明强调,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体系建设。要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责任、标准、管理体系,务求实效。要强化责任体系。各乡镇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宣传发动等作用。要强化标准体系。各乡镇要全面达到卫生清洁化、道路硬面化、商铺规范化、集市车辆秩序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六化”标准;村组要继续全方位开展“六清”行动。农村生活垃圾要彻底清除,达到“清根见底”标准。要强化考核体系。市委督查室和市农业局要对标各项工作任务,制定严密的考核方案、奖惩办法,做到有依据,能量化,可实施。

  张明要求 ,要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改观。要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狠抓工作落实,既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也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作任务,更要规划好未来长远发展。要强化宣传发动,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参与环境整治的舆论氛围。各乡镇、涉农街道要发挥好资金的撬动作用,积极引进社会资本,鼓励和争取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志愿者,通过结对帮扶、捐资捐助等多种方式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把好的经验做法整理出来,让大家学习和推广。要狠抓反面典型,加大对违法、反社会公德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张明强调,要加快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完成时限,做好各项工作。要形成工作闭环,按照闭环逻辑推进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环环相扣,扎实推进。要增强工作穿透力,强化工作体系的能力建设,真正做到标准一贯到底、信息一贯到底、责任一贯到底、压力一贯到底,真正做到“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负”。要形成人人抓环境的工作合力,通过动员群众抓环境、管环境,实现自治、共治,让人民群众成为主体。要加强监督问责,加大对创城工作全过程的监督考核力度,找出创城工作中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工作完成好的介绍经验,不能按期完成的通报批评。南崴子街道、二十家子满族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介绍;刘房子街道、大榆树镇、黑林子镇主要负责人,先后表态发言。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