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脱贫攻坚春节“送温暖”活动动员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769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召开脱贫攻坚春节“送温暖”活动动员会议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769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全市召开脱贫攻坚春节“送温暖”活动动员会议

2018-01-10 09:23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全市脱贫攻坚春节“送温暖”活动动员会议在响铃宾馆二楼召开。

  市委书记闫旭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主持。

  闫旭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春节“送温暖”活动为抓手,全党动员、全民行动,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正式打响2018年精准脱贫攻坚战。

  闫旭要求,要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

  一要解决个别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脱贫攻坚的过程作为检验干部“四个意识”的过程、检验干部作风的过程,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的过程,要坚决做到脱贫攻坚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确保脱贫攻坚实打实。

  二要解决群众对政策知晓度不高的问题。这次脱贫攻坚春节“送温暖”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要把扶贫政策送到位,包保领导和包保干部要走村入户宣传解读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了解扶贫政策,确保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熟知扶贫政策,确保乡镇干部和包保干部掌握扶贫政策。

  三要解决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不高的问题。要从自身找原因,从大局出发,从实事做起,切实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帮扶措施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力求帮扶效果明显,让群众满意。

  四要落实好具体扶贫措施。扶贫措施不能一概而论、一把尺子量,要因户施策、一户一策。教育扶贫要突出精准,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的目标。医疗扶贫要突出可持续,要加强村级卫生所建设,充实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定期组织专业医疗队伍下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产业扶贫要突出效益,扶贫项目选择要做好风险评估,要接地气,避免水土不服;要注重特色,注重产业发展层次,突出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规模化,确保项目收益。

  闫旭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要全党动员、全民行动,深入基层,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贫困户家中。

  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脱贫攻坚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帮扶措施落实等工作,对贫困人口脱贫全面查验把关。

  三是要积极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组织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大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政策措施、扶贫攻坚一线进展情况以及典型经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工作。

  四是要强化督查问责。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脱贫办要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力度,第一时间向市委报送督查考核结果。要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在全市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会上,副市长高立君就全市脱贫攻坚春节“送温暖”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