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旭主持召开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55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闫旭主持召开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55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闫旭主持召开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2017-12-06 11:31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市委书记闫旭与部分原市级老领导举行座谈,征求老同志关于市委全委会工作报告、“三带”建设决定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振环出席座谈会。

  闫旭指出,目前,市委全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三带”建设决定已经基本形成,发给各位老同志,希望老同志认真研读报告,提出充实完善报告的真知灼见。报告起草部门要认真记录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要总体把握报告的体例和语言,坚持注重全面和重点,注重鼓舞士气作用,充实报告相关部分的论述支撑点。要坚持全面化、载体化、具体化、着实化这几个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

  闫旭要求,在城市管理方面,要细化城乡融合发展内容,以规划为统领,控制城市空间布局,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和经营,打击侵犯公共设施行为。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要把争创国家卫生城、国家文明城纳入进来。要注重文化建设,注重民生工作,注重基层组织建设,注重现代农业建设,在报告中,要把这几项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告要注意体现城乡融合发展的通道建设工作。报告要增加林业、冰雪旅游、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叙述,使之具体化。报告中关于教育和医疗方面的论述要突出服务和管理,文化建设方面要填充具体内容。在报告语言组织上要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在报告落实部分要适当增加一些干部绩效考核量级指标。报告要新增青少年教育培养方面的论述,要突出干部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增加企业家工匠精神,增加强调企业家自身建设方面的论述。要激发全市创新创业精神,要在都市农业、创意农业、观光农业上做足文章。要注重信息化建设,确定发展目标。要狠抓企业家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报告中要鲜明体现出来。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上企业、农业股份制经营、农村富民项目等方面的细节叙述。要点出对上争取资金政策。要注重经济发展、政治、生态、社会治理、人民生活等环境建设工作,细化措施,拿出意见。要打造服务业聚集区。要集全市之力,把“三带”建设好、打造好,推进公主岭城乡面貌进步提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闫旭还在座谈中与老干部们交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重点经济指标变化情况、“三带”建设工作思路等。

  座谈会上,原市级老领导纷纷发言,对全委会报告和“三带”建设决定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怎样贯彻新思想、适应新形势、开启公主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针对完善充实报告和决定,从城市建设管理、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