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55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55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全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2017-12-06 11:27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提升领导干部驾驭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我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市政协主席赵光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等领导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由副市长陈占营主持。

  培训班邀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员丁喜忠授课,重点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丁喜忠以“紧跟国家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步伐、促进我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主题,列举近年来我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实施意见》的背景、意图、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落实保障措施,他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细致解读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实施意见的重点和关键,并就做好相关细节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讲课脉络清晰、一线贯穿,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基层实际,对于增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

  培训班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对《实施意见》学习和宣传的自觉性。要抓好学习和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宣传《实施意见》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实施意见》作为贯彻《实施意见》的重要前提,迅速组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市级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领导,着力在抓落实上出实招,创造性地制定制度措施,细化各项落实政策。要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严防事故反弹回潮。要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准备工作。

  市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各开发区、工业集中区安监局长等近40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