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工作部署会上要求:落实应急措施 坚决执行到位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29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明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工作部署会上要求:落实应急措施 坚决执行到位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29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张明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工作部署会上要求:落实应急措施 坚决执行到位

2017-10-27 10:50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公主岭市于10月19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为此,公主岭市召开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落实《吉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立即启动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的紧急通知》要求,确保空气质量达到优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副市长陈占营出席会议。

  会上,张明传达了副省长金育辉在省政府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和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明指出,要严格按照《公主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快速行动,积极应对,迅速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应急预案的红色预警是最高级别的预警等级,此次预警是针对秸秆露天焚烧影响空气质量采取的非常措施,必须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应对。

  张明强调,要强力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把红色预警条件下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待强制性措施必须坚决执行到位,不能有任何延误。要充分认识追责问责的严重性,对失职渎职行为必须严厉问责。

  张明要求,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要加强包保、监控和巡查。包保责任再压实,监控任务再落实,巡查力度再加大。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积极性,让群众主动支持秸秆禁烧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对于禁烧不力的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可就地免职。要加大对禁烧秸秆行为的执法力度,确保空气质量优良。

  会上,市环保局负责人宣读了吉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立即启动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的紧急通知》和《公主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