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调研组来岭调研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11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关工委调研组来岭调研 头条-公主岭站 周柏航 2511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省关工委调研组来岭调研

2017-09-27 11:22 | 来源: 公主岭市电视台

  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等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振环陪同调研。

  在教育局三楼会议室,王立英一行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形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振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关工委调研组来岭调研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省里十分支持和关心我市关工委工作,我市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做到“四纳入、四统一、四到位”,我市相继召开相关会议,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等。任振环还对全市GDP、财政收入、工业总产值等公主岭市整体经济形势为调研组进行详细汇报。

  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唐桂华先后以《把良好家风播种到青少年心里》、《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文化 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为题,汇报了市关工委开展家风教育及五老微信群利用等情况。

  岭西街道、岭东街道,河北街道等关工委工作负责同志先后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街道家风教育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复原老兵代表具体汇报了家风教育授课形式。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河南街道正阳社区,实地参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报告会,听取街道负责同志关于关心青少年、关爱五老、强化队伍建设等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关工委负责同志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汇报,进一步展现我市五老精神取得的丰顺成果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实地走访调研后,市关工委秘书长孙大智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开展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情况、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情况等向调研组一行作了市关工委工作汇报。随后,市关工委负责同志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切实加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作了详细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强化职业农民队伍建设进行集中讨论。

  听取汇报后,王立英对我市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公主岭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关工委班子建设的好,分工明确,基层组织建设、五老补贴情况等基础工作抓的实,品牌建设创新意识强,家风教育成果显著,亮点突出。

  王立英要求,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保持良好工作态度,巩固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牢抓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研究职业农民教育,将工作抓细抓好。要整合品牌建设,突出重点,实现集中发力,做好网络宣传,确保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市关工委主任郭铁成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关工委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积极打造品牌亮点,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工委工作实现突破发展。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