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资助应届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 头条-公主岭站 邱晨 2486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资助应届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 头条-公主岭站 邱晨 2486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公主岭市资助应届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

100名寒门学子受助50万元

2017-08-23 10:06 | 来源: 公主岭报

  公主岭报8月22日讯(记者 伊海龙) 今天上午,由公主岭市总工会联合市民政局举行的资助应届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活动在响铃宾馆举行, 100名寒门学子受到资助,资助总金额50万元。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市委副书记孙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亚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副市长段于建、孙淑芹、高立君出席活动。

  副市长孙淑芹主持。

  段于建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关注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入学问题,“圆梦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资助寒门学子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民生工程,旨在切实为经济困难家庭群体解决当下最迫切实际问题,让孩子们如愿接受高等教育、获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他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刻苦学习,志存高远,一如既往地孜孜以求、勤学善思,在自己的专业里深耕厚植,成长为真正的社会精英、栋梁之才。要不忘初心,奉献社会,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奋发之源,以优异成绩向党和政府汇报,报答父母和人民的关爱。要牢记使命,砥砺担当,牢树家国情怀,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段于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圆梦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确保“圆梦行动”落到实处。要开动脑筋想办法,积极开展各种捐助活动。要不断扩大“圆梦行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聚集社会合力,让更多有能力、有意愿、有志于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加快形成社会化帮学救助格局,确保“圆梦行动”成为公主岭市特色品牌,让生活困难家庭真正受益。

  市总工会主席刘英文宣读了资助大学生名单;市领导为受资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受资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