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脱贫项目为抓手 让贫困户尽快脱贫 头条-公主岭站 邱晨 2483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脱贫项目为抓手 让贫困户尽快脱贫 头条-公主岭站 邱晨 2483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闫旭在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以脱贫项目为抓手 让贫困户尽快脱贫

2017-08-18 10:16 | 来源: 公主岭报

  

QQ截图20170818101802.png

在二十家子满族镇贫困户朱志民家中,闫旭详细了解其收入情况和致贫原因。记者 伊海龙 摄

  公主岭报讯(记者 伊海龙) 8月16日,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深入到二十家子满族镇和南崴子街道,实地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在二十家子满族镇贫困户冯奎学、朱志民和李云发家中,闫旭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和致贫原因。当得知冯奎学依托镇里扶贫项目,通过入股分红、打工等方式实现增收时,闫旭非常高兴,鼓励他要坚定信心,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实现脱贫。

  鸿胜合作社和全结村关工委黑木耳种植基地是该镇两个扶贫项目,在那里,闫旭详细了解贫困户如何入股分红、项目发展前景及目前精准扶贫中的难点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对策。

  闫旭指出,精准扶贫最重要的是找到致贫原因和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要建立目标体系,实现因人施策、因事施策。针对贫困户不同致贫原因,要以问题为导向,分门别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要认真研究扶贫项目,对项目可行性进行科学研判。要重视效益,创新模式,保证脱贫项目的可持续性。

  在南崴子街道贫困户刘遵胜和于洋家中,闫旭认真了解他们致贫原因,并与街道党政班子一同研究脱贫方法。

  闫旭要求,要多关心贫困群众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他们脱贫的信心。要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以脱贫项目为抓手,让贫困户尽快脱贫。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