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旭主持召开财税收入和融资工作汇报会 头条-公主岭站 邱晨 2476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闫旭主持召开财税收入和融资工作汇报会 头条-公主岭站 邱晨 2476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头条

闫旭主持召开财税收入和融资工作汇报会

2017-08-10 09:33 | 来源: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公主岭市委书记闫旭主持召开财税收入和融资工作汇报会,听取上半年全市财税收入和融资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部门加强财税收入和融资工作的措施办法,并就扎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财政、税收、融资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闫旭指出,财政、税收、融资工作是事关公主岭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要把这些工作纳入整体战略来思考,按照国家政策要求,以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为工作遵循,努力寻求公主岭发展潜力,拓宽公主岭发展空间。要确保财政税收和经济发展的合理性,明确重点项目对公主岭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合理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充分论证重点投融资项目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深入研究盘活固有企业、实施嫁接改种、推进转型升级的措施办法,使财政税收达到结构合理、增幅科学的预期目标。

  闫旭要求,要坚持依法征收,杜绝税收“跑冒滴漏”现象,要深入挖掘税源潜力,利用相应政策解决历史遗留的税收难题。工业是最大的税源,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培育新的产业,打造经济增长点,积极招商引资,各开发区要组建专业的招商队伍,盯住长春、谋划项目,一茬接一茬地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重点建设工程的推进进度,管控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要做好土地这篇文章,促进土地发挥最大的效益。要扎实做好综合治税工作,各部门、各系统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要不断完善财政体制,向基层下放权限,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要加强调度、各司其职、出台制度、狠抓落实,全面做好财政税收和融资工作。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上半年财税及融资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副市长陈占营、高立君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简要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我市财税融资领域工作情况,并围绕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盘活僵尸企业、解决民生问题、挖掘培植税源、提高综合治税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想法。

  各开发区、园区、工业集中区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依次发言,汇报了上半年财税融资领域具体工作情况,交流了加强财税收入和融资工作的措施办法。

责任编辑: 邱晨